close

家裡網路從1M升級成2M了,差個五六十塊,速度差超多的
十幾張照片不到一分鐘就傳好了!熊熊有嚇到~
想必光世代一定是快到會嚇死我的地步:D

九月份,繼續寫作業是也
我可以跟KERORO結伴了....侵略不完的藍星V.S.無止盡的遊記

經過第五天悠哉的逛街(腿還是走得很酸的地步)
第六天我們要來去掃墓一下了!
汪語錄:來北京不到長城非好漢,不到墳墓非人哉XD
北京作為元、明、清的首都,自然有數不盡的帝王后妃在此長眠了
其中最熱門、交通最便利的當屬定陵---明朝第十三位皇帝神宗萬曆皇帝

我真的超愛酸一下明朝的皇帝
每次講到家天下的缺點,我都忍不住要提一下明朝的歡樂史
明神宗朱翊鈞可是箇中翹楚,可以排到前三名的喲!
當皇帝可以當到幾十年不上朝,每天在後宮收集金銀珠寶及吃喝玩樂
簡直爽翻天,而且國家還沒有被滅掉!(但史家普遍認為明之亡,實亡於神宗)
他不像可憐的崇禎皇帝砍掉女兒的手還悽慘去上吊
只要開開心心建墳墓還有找大臣去墳墓飲酒作樂就好
真是集天下之好康於一身!

由於定陵是旅行團的熱門景點,為了怕你擠我我擠你的故宮慘況再現
我們早早搭車過去,從德勝門(地鐵積水潭附近)搭乘919之6到昌平東關再轉車
車班很多,不需要太擔心。
已經有一些旅行團抵達現場了!

DSCN2865_nEO_IMG.jpg
由於定陵可以參觀地下宮殿,所以它的門票是各景點之冠!RMB 65 元!
  DSCN2867_nEO_IMG.jpg  DSCN2869_nEO_IMG.jpg      
 
看起來雖然很大,但因為沒什麼人,我們走得很輕鬆愉快。

DSCN2870_nEO_IMG.jpg 

路邊的桌椅實在也太有特色了,不太像是當時會做出來的水準。

到地下宮殿的時候有安檢的程序 -.-   是在擔心人家會去下面亂搞嗎?!

DSCN2874_nEO_IMG.jpg 

 至少地下五六層樓深吧,溫度低了不少度(因為有放冷氣.......)。

DSCN2875_nEO_IMG.jpg 

帝王及兩位皇后靈柩、陪葬品箱子的贗品(新到一看就知道是假的....)

大陸人會投錢到附近,難道他們以為那是許願池嗎?!要求發財應該投紙錢吧....

DSCN2882_nEO_IMG.jpg

出來之後回頭一看,旅行團整個開始爆多......想必下面應該擠得很熱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m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